中研院化學所實驗室爆炸引發大火研院化學所實驗室爆炸 引發大火

張貼時間: 2004/6/21 01:21:14

master 張貼

新聞時間:2004/6/21 記者admin:

 

 

 

20日晚上8點多,南港中研院的化學研究所傳出爆炸的意外,現場的化學藥劑還因為高溫引燃火球。警消出動大批人員搶救,幸好火勢即時被撲滅,才沒有造成更大的災害。

走進中研院的化學所實驗室,爆炸的威力把藥水瓶、儀器炸的亂七八糟,20日晚上8點多可能是因為電線走火,引燃了化學物質,因此發生爆炸。幸好20日晚上實驗室裡沒有人在做實驗,否則將不堪設想。

不過中研院旁邊幾棟大樓的教授、研究員都嚇得跑到實驗室外來避難。至於真正起火的原因,消防局表示必須先將危險的化學藥劑清除之後才能找出原因。

救火的過程中,一位小隊長也因被割傷腿部韌帶送往忠孝醫院急救,已經沒有大礙。

           參考網址:

 

資料來源:民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