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的化學實驗江銘鐘董事

江銘鐘董事
一九七三年畢業於東海大學化學系,曾任東海大學校友總會會長
現任東海大學董事兼財務召集人
東海大學學術發展文教基金會董事
東發(TEFA) 投資公司董事長
鋁豐化學工業公司副董事長及元皇科技公司董事長

貢獻回饋
江銘鐘系友因在東海通識選修經濟,及後經營樹脂化工廠的金控 經驗,使他在回饋東海時「一錙一銖,打造優質財務」。在擔任財務董事任內(目前且為召集人) ,本著作化學實驗的精神---細心及全神貫注整頓學校財務。開源不易,簡流先作---全面檢討人事結構,刪除不合理的津貼,重整工作謂配、凍結職員聘任、檢討重大工程之開標,重新全面改造農牧場並整併附中,重建校園,建立獨立之財務架構等等,更逐項審查預算之提報,逐條檢控預算執行成效。

經過多年努力後,學校財務狀況明顯改善,可以建設及購置圖書 儀器設備、如:已蓋好之學生宿舍、科技大樓、人文大樓、基礎科學館、附小活動中心、附中教學行政大樓等等,目前正在興建第二教學區,包括:管理學院、音樂系館、美術系館、學生宿舍、教師及退休老師宿舍等。

財務大臣
江銘鐘在東海財務的建樹有目共睹。他深知健全的財務是提升學校學術聲譽的首要條件,呼籲大家積極為學校募款。並協助董事會設立東海大學學術發展文教基金會(TEFA) 幫助學校在學術方面發展,籌組投資公司將部份投資所得回饋學校。在開源方面,東海今年也爭取到教育部十年教學卓越計劃,每年九千萬的資源。如此可使東海母校擁有更多的資源以發展特色,並在目前競爭激烈的教育環境中定位以脫穎而出。

系友會長
對於化學母系,江銘鐘稱讚其為師資設備完整之優良學系。曾協助爭取經費興建第二幢化學館。自己也繼楊末雄、陳忠義、郭秀光擔任系友會會長,護系不遺餘力。他感念東海教育之恩。「四年中學到基本智識與技能,以為事業發展之基礎。更珍貴的是在四年住校生活學習到獨立思考與判斷能力。」

江系友認為東海在財務改善後,可用資金與資源應全數投入在東海的軟硬體建設上,在不增加學校學生人數的基礎上,提升師資,增購圖儀設備,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,希望能重振往日的東海聲望。

江銘鐘畢業後一直與東海有不解之緣,當了二年系友會會長,三年的校友總會會長,接著當了九年的東海董事,一直擔任財務董事召集人至今。在校友中人緣很好,並與系上一直保持聯繫,幫助化學系發展。

他現在與妻育有二子一女,老大在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建築系畢業後,現正用二年的時間環遊世界,老三在美國雪城大學攻讀電機博士,小女兒就讀國內清華大學化工研究所碩士班,家庭生活美滿。
 

連絡地址: 407-04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1727號 (Box864)
TEL:886-4-23590121轉32210  FAX:886-4-23590426